2013年5月18日星期六

♪♪居家指甲保養♥指甲修型跟美甲店級效果的護理





Hello 大家好^~^
今天會跟大家分享我的居家指甲保養


我們注重面部保養的同時,可別忽略手部的護理喔
雙手及指甲都能洩露年齡的祕密,所以絕對不容忽視
這篇會分享指甲修型,以及美甲店級效果的簡易護理




我的護甲法寶,是來自德國LCN家的
LCN是專業的手足護理產品品牌,護甲方面更是首屈一指
使用起來安心又有保證
這裡每一款都很好用,每一款我都很愛











我們開始保養囉..


第一步是卸指甲油
大家知道如何挑選優良的卸甲水嗎?
能符合氣味宜人, 成份健康, 卸油力強等三項條件的就是了


我使用的,就是符合條件的優良卸甲水:
LCN Orchid Nail Polish Remover 蘭花卸甲水 $120/100ml
這瓶卸甲水是LCN的皇牌產品,使用一次我便愛上了它
它真的超好用啊,CC強烈推薦給大家
雖然比一般的卸甲水要貴,但用過後你便會明白是值得的
它的性質溫和,不但能快速卸除甲油,同時達到護甲功效
含有蘭花精華及維他命原B5, 能有效活化甲面及甲緣皮膚細胞
有助細胞形成,為指甲及皮膚補充水份,防止指甲變得脆弱
 配合維他命E,防止不飽和脂肪酸被氧化,加速新陳代謝以鞏固及滋潤甲板


簡單來說,它就是一瓶擁有三大功效的卸甲水
能卸甲, 潤甲, 和護甲
是一款能一次過滿足三個願望的好法寶XD
長期使用也不會造成甲板乾燥及發黃

還有它的雲呢拿香氣真的非常甜美可愛XD
我完全被這個香味迷倒,連國王也很喜歡
普通的洗甲水是不可以直接聞的,而這款是完全可以的
我很怕傳統洗甲水那種刺激的氣味
卸甲的時候聞著辛苦,完成後,氣味還會停留在房間,救命啊
而使用這款的時候,
我都覺得自己是在使用保養品來卸甲,過程輕鬆愉快又歡樂
完成後,殘留的雲呢拿香味給房間帶來一份甜蜜的感覺
而且國王也不用再避開我了..每次我在他身旁卸甲他都會走開的XD
前幾天我用這瓶的時候,他仍然是乖乖的坐在我身旁,nice




瓶身背面也有詳細的英文標示
 




這是我當天的指甲
使用的指甲油是Essie,色號802桃紅色
顏色很美很有光澤, 而且很快乾喔
我已經愛上這品牌的指甲油了



Essie指甲油是這樣子的







首先將卸甲水倒在化妝棉上,用量不需要多
化妝棉選有厚度的,不要選像紙般薄的那種



然後蓋在指甲上,輕輕按著約15秒再抹去甲油
以從下向上,往前推的方式,輕輕將甲油抹去




這款卸甲水真的太好用了
味道也真的太好聞了>///<
第一下已經能把大部分的甲油卸除
卸力強同時性質溫和,對指甲一點都不傷
卸甲後不會乾澀,指甲上還有層保護油,非常滋潤喔







為了深入測試它的清潔能力
現在會試試卸這款帶有亮片的指甲油
我認為一款優秀的卸甲水,是能夠輕鬆的把亮片卸去
到底這款洗甲水可不可以做到呢?
(指甲油是innisfree eco nail color #81)



我還在拇指上貼上貼紙點綴呢
卸帶有亮片的指甲油,需要敷長一點的時間,大概30秒左右
然後同樣以從下向上,往前推的方式,輕輕將甲油抹去




一下已經將頑固的亮片卸去一大部分
甲油更是完全被卸去了,卸得乾淨且不傷指甲
對指甲和甲緣的皮膚都不刺激,卸力成績優良
最後重複先敷後卸的方式,將剩餘在指甲上的亮片去除
右面的是卸甲後的指甲,指甲充滿滋潤感
我決定以後卸指甲就鎖定這瓶了
















卸甲後就是修甲
我最常修的甲型是圓型跟方型
下面將會跟大家分享我的修甲方式
一般我都是洗澡後才剪指甲的,這時的甲質柔軟,比較好剪
也可以先泡5分鐘溫水,待指甲軟化




指甲剪要選夠銳利的
不銳利的指甲剪會讓新剪的指甲邊緣產生指甲層狀剝離,造成指甲的傷害喔
剪的時候是平平的剪下一刀,是一下完成的..剪完後的指甲應該是平的




剪完指甲後,再用磨刀以45度角,將角位磨順
記著是以單一方向來修甲喔,不可左右來回修,會使指甲受傷斷裂的







方型甲的修剪步驟:
1. 首先用指甲剪平平的剪下一刀
2. 然後用磨刀,以單一方向,從上向下將角位輕輕修掉
3. 啡色的部分也要用磨刀修一修
將磨刀垂直貼在指甲邊,以單一方向修磨





圓型甲的修剪方式有兩種:
左面的:
1. 首先用指甲剪平平的剪下一刀
2. 然後將磨刀垂直貼在指甲邊,以單一方向修磨
3. 再用磨刀,從邊緣往中央的方向磨圓
    再以同樣的方法單一方向磨另一邊

右面的:
1. 首先用指甲剪平平的剪下一刀
2. 然後在藍色線的兩則各剪一刀
3. 將磨刀垂直貼在指甲邊,以單一方向修磨
4. 再用磨刀,從邊緣往中央的方向,輕輕修磨





完成合照
我覺得方型甲比較優雅,圓型甲比較可愛




修剪甲型後,就將甲邊的死皮去除
如果大家沒有美甲專用的木棒
可以用每個家庭也應該會有的牙籤
使用前先將牙籤的尖端弄平
然後把埋藏在指甲根部的死皮推出來,再來指甲剪剪去














接下來是為指甲拋光
為什麼要拋光?
拋光的作用是替指甲面去角質
幫助指甲吸收養份及回復光澤
2-3週左右保養一次

我本身用的Seacret拋光棒像寫字板粉擦一樣XD
現在愛用LCN家的雪條拋光棒,用起來比較靈活方便
這款三面磨光挫 $95/2支




背面是灰色的
每一種顏色都有不同的功用






首先塗上LCN Antisept 指甲防霉素 $180 /16 ml
指甲防霉素是指甲的護理醫生
它蘊含天然抗菌劑,松紅莓油成份
提高指甲及邊皮的免疫力,防止倒刺及甲邊發霉.
還可以為菌甲作輔助性治療,令甲床紅潤
更有消炎殺菌和止血的功效
OL在辦公室不小心被紙張割傷,都可以用以止血
剛受傷的傷口,滴上時血會往外流,滴第三次血就止住了
使用中的朋友跟我說,它能使指甲長得快一點呢
這款是持久使用,會見到效果的指甲保養品,我期待著呢XD




用法:
將指甲防霉素塗於甲皮邊,圖中U形位置
然後按摩至完全吸收
吸收速度非常快,幾秒就乾了









開始第一步

步驟一 清潔甲面污穢及油份
用粉紅色挫面,在指甲中心往左右兩則
沿著指甲的弧度輕輕打磨約5次
也可以直接的左右移動打磨
就是我覺得單一方向比較不傷指甲,而且打磨更全面
完成後,指甲的紋路變得平滑








步驟二 按摩甲面及促進指甲吸收
塗上潤甲油滋潤甲邊皮膚
LCN Nail Oil 潤甲油 $135/16ml
如果說指甲防霉素是爽膚水的話,潤甲油就是精華了




取一滴的份量
在甲面與邊緣塗上潤甲油,輕柔按摩使其吸收
塗上後即時感到指甲得到滋潤,保濕效果好




用白色的挫面輕擦,讓指甲進一步吸收養分
然後用紙巾將甲面油份印去








步驟三 於甲面打磨,令甲面回復光澤
用灰色挫面左右來回打磨
拋光後的指甲已經充滿光澤







如果拋光後要塗指甲油
先塗上LCN Unique特質指甲油 $160/16ml
含蘆薈成份能滋潤甲片並促進其健康生長
可加速甲油乾透的時間,更可用作底油或面油使用
若塗於甲油面,可令指甲油保持持久光亮
記著要給予指甲休息的時間,不要整周都上指甲油喔




這款甲油很快乾,我由拇指塗抹到尾指
回來看看拇指都已經乾了
塗抹後,閃爍的指甲美麗迷人,摸上去滑滑的很吸引嘛
背後的動物們都歡呼讚好XD
簡單充滿光澤的指甲已經很美很好看






覺得單調的話,可以貼上貼紙點綴



簡約可愛的指甲誕生




另一款兔子甲
假如你使用啞色指甲油,塗上這款面油後
即時會由啞色變成明亮色的XD











最後壓軸出場的是
為指甲敷蘆薈mask
LCN Nail Mask潤甲膜 $220/16ml
含泛酸鈣及蘆薈成份,有效加強呵護
為乾燥及易脆裂的指甲提供特別護理,讓你擁有豐潤亮澤的指甲




使用方法:
塗於甲面,待乾透變透明後撕去即可,每週使用2-3次
看著白色慢慢消失成透明的過程很有趣XD
基本上等候2分鐘左右便完全變乾

這瓶很有塗改液的感覺
記得以往有同學,偷偷將塗改液塗在睡著了的同學手上
又記得我跟幾個同學一起玩遊戲,
輸了的要被其他人將塗改液塗在身上,好孩子不要學
現在使用這款,完全能滿足我的慾望XD




撕mask的過程也很好玩XD





敷蘆薈mask後的指甲
老實說我看不出效果...
然後第2,3次使用後也看不出效果..
抱著對塗改液慾望的心,我沒有放棄它
第4次使用後,終於發現到它的效果了

其實使用3次後,我的指甲有強化變硬了一點
之前我的指甲曾經處於脆弱的狀態
都是因為自己不好,想測試一款指甲油的持久度
所以很多天也沒有將甲油卸除,連我自己也記不起維持了多少天>///<
然後有一天我的食指指甲節斷了,外露的部分完全節斷
那時候真痛苦啊,常常要用到食指的嘛,每天也得用食指打字...
敷這款蘆薈mask數次,它幫助我的指甲補充營養
指甲亮了也硬了些,配上淡淡的果香,有舒緩的感覺
我覺得這款是用一次還看不出效果的,要持久使用才會慢慢見效
也有使用的好友嘉嘉說,敷完後指甲的色素沉澱能去掉很多呢

最後再塗抹潤手霜,
以打圈圈的方形將潤手霜塗在指甲上










補充資料:

不需做拋光的時候,保養步驟可以這樣
修剪指甲>敷蘆薈mask>指甲防霉素>潤甲油>(特質指甲油>指甲油)潤手霜
括號的兩款是因應你塗不塗指甲油,塗指甲油的話一定一定要先上底油喔


相關資料:
LCN產品可以在莎莎,卓悅,銅鑼灣Edeen買到
LCN網站: http://www.lcnasia.com
LCN facebook: www.facebook.com/LCN.Asia

*特別鳴謝親切熱心的Naomi^~^











這篇我寫了很久呢,希望大家喜歡
明天在facebook page,
會有LCN的夏日防曬護手組合送給大家,鎖定粉絲團啦
下回是購物文/ Jill Stuart保養文/ 飾品文,這三篇的其中一篇
下回見^~^
(留言我會開始回覆的,不好意思要大家等)
love,
cc



Facebook專頁/粉絲團
有我最新的買物玩意,潮流情報分享
按"讚好"/"Like"加入.等你喔
(按圖進入)
CC Magic Kingdom





☆★微博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