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3日星期一

♪♪情人節手作巧克力♥可愛熊貓Oreo Truffles








大家好^~^/
今天會跟大家分享兩款情人節手作巧克力.
第一款是下面的可愛熊貓Oreo Truffles♥
這款是我第一次製作的.作法簡單,而且十分美味,推薦喔.





製作熊貓Oreo Truffles所需的材料有五種.
1.Orea餅200g (36塊)



2.cream cheese奶油芝士 250g



3.牛奶巧克力(5片)
4.巧克力豆 (約40粒)
5.巧克力筆(烘焙材料店有售)


還可準備一雙即棄手套,製作時會更方便喔.
國王說這個勝利手勢的手套很像兔子呢^~^





做法:
1. 首先將Orea餅弄碎.
弄碎的方法:將餅乾放進密實袋裡,用蛋糕棒慢慢將它們壓碎.
放進密實袋便不用怕弄得餅乾碎四處散落喔.


而我用的方法是放進攪拌機弄碎.




2.然後將奶油芝士跟餅乾碎混合.
不要一次將所有奶油芝士放下去喔,每次放小量的慢慢均勻混合.
我覺得用手來將它們混合會更方便的,這時即棄手套便大派用場.


混合完成.
變成巧克力糰.




3. 將巧克力糰搓成圓形,做成巧克力球.
約可以搓成18個圓形,以及我還做了4個心形的.



然後在巧克力球左右兩邊分別放上巧克力豆,做成熊貓的耳朵.
巧克力豆要先沾上一點巧克力漿才放上去喔.
巧克力漿的作用如同膠水一樣,作固定後便不怕巧克力豆掉下來.
待巧克力漿凝固後便可以進行下一個步驟.
若果你使用的巧克力漿凝固較慢的話,可以放進冰箱冷藏約十分鐘.


用心形模印出心形.
情人節不可缺少重要的心心嘛♥





4. 再將巧克力球放進巧克力漿中,給它們來個巧克力泡泡浴XD
我也想享受這個巧克力浴喔,有多啦A夢的縮小燈的話就好了.
我想我會是一邊在浸浴享受,一邊在吃著巧克力的XDD
將巧克力球均勻沾上巧克力漿後,放進冰箱冷藏約三十分鐘.
冷藏時間視乎巧克力的凝固度.





5. 最後就是裝飾..
在巧克力球上用巧克力筆畫上表情.
在心心上貼上裝飾珠.我在寫XOXO呢.





6.大功告成\^~^/
冷藏時記著要用保鮮紙密封包著喔,不然會產生水氣.
它們就會變成在冒汗的熊貓了XD
若果真的出現冒汗的情況..
可以將它們放在室溫下直到回到常溫.
讓熊貓們緊張的心情離開,回復平和.
然後再密封地冷藏,好好保護它們,做個好主人XD^~^/



完成圖近鏡照(^(工)^)/



偷吃了一個,好味道好味道>///<
這款甜點我一定會再做喔,美味可口又可愛♥





7.最後一步就是包裝.
包裝袋,紙杯也是購自Jusco Living Plaza十二元店的.



包裝好了^~^/
可以送給心愛的他/她,和心愛的親朋好友喔♥
至於第二款情人節手作巧克力是什麼?
第二款也是動物世界XD
有中間的立體心心巧克力貓,仍然還有可愛的熊貓.
第二款熊貓是立體熊貓泡芙巧克力,在專頁也發過製成品照的.
一會就跟大家分享它的製作過程以及食譜喔.
一會見啦♥
love,
cc





☆★我的Facebook專頁☆★
-時裝玩意,潮流情報分享
按"讚好"/"Like"加入.等你喔
(按圖進入)
CC Magic Kingdom




☆★微博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